好望角蕃薯園

回到首頁園區特色服務內容活動照片山海之美建議行程導覽資訊交通資訊


《 園 區 特 色 》

古灶DIY炊粿體驗 碗粿、黑糖糕、地瓜菜包 製作
DIY古灶風味套餐

古早味雞母窯焢窯活動(早年常可見母雞下蛋時,挖土坑準備孵蛋,仿其所挖坑洞焢窯)

季節農作體驗 烤地瓜 無限期供應 / 吃西瓜 端午節~中秋節 / 挖花生
烤肉 提供烤肉場地及食材
自然景觀導覽解說

好望角黃金落日景觀、自然港灣之美(龍港與西湖溪匯集之出海口、河口濕地觀賞侯鳥)、好望角(超廣視野大觀景台,觀賞西海岸,及特有的巨大風車景觀)

生態景觀導覽解說

當地有多種生態,如環頸雉雞、畫眉鳥、紫斑蝶、螢火蟲(少量)、溼地侯鳥等

文物景觀導覽解說

三座全國最低海拔的日據舊火車隧道、百萬年貝化石山、60年老碉堡、石滬遺跡

潮間帶生態體驗

觀察潮間帶豐富生態,如小蝦米、蚵、螃蟹、螺、大小魚類等,並尋訪海岸石滬遺跡(清明至初夏六月間)

獨創如意桌

園主創意製作的多功能如意休閒桌,兼具烘烤煮等多樣功能,桌腳設計有輪子,小巧方便,不使用 時蓋上木蓋,還可當角落擺飾小桌,歡迎試用訂購

 

古灶炊煙起

烘‧烤‧煮

雞母窯

   園主回憶童年生活,每當暮色來臨趕牛回家,看見遠處家戶炊煙起,知道灶頭正在烹煮熱食,就迫不及待要回到溫暖的家裡…。因為這樣的記憶而打造古早灶台,讓每個人可回味或是體驗古灶炊煙的日子 。炊粿DIY,歡迎預約。

   以園主創意傑作─烘烤煮多功能休閒桌,用來煮一鍋材料豐富的火鍋,一旁加上數個後龍特產地瓜,邊烤邊吃邊煮,飯後再燒壺水來泡茶,冬季天冷也能以燒熱的炭火取暖,一物多用,只有好望角蕃薯園才有喔!

  園區特別設計古早味雞母窯焢窯活動,雞母窯為早年四處可見母雞下蛋時,挖土坑準備孵蛋,仿其所挖坑洞來焢窯,故稱為雞母窯。

獨創如意桌

農村炊煮體驗

化腐朽為神奇

   園主巧思,獨創具有烘、烤、煮多功能休閒桌,桌底並有輪子可以隨意移動,這可是有註冊專利的作品呢!

 

  

   園區建設百分之九十都是園主自己施工建造完成的,園區內處處可見以廢料、漂流木等,化腐朽為神奇的給予新生,打造出古樸並富有創意的佈置。

米食DIY

獨創炊具

童玩DIY

  

《 園 區 景 觀 》